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推出SAM3N系列微控制器

爱特梅尔推出SAM3N系列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10-11-17 16: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微控制器及触摸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在德国慕尼黑Electronica 2010展会上宣布推出全新SAM3N系列微控制器,扩展其ARM® Cortex-M3 Flash系列。新推出的SAM3N系列是瞄准消费、工业控制、计量、玩具、医疗、测试和测量、802.15.4无线网络,以及PC、手机与游戏外设等应用的通用型微控制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可扩展存储器、低引脚数目、封装可选及支持电容式触摸优势。SAM3N系列产品拥有开发工具、软件,系统内编程功能,以及来自ARM第三方生态系统网络的支持,兼具高性能和使用简便的优势。

  爱特梅尔SAM3NSAM3S系列是首款可提供按键、滑块和转盘的电容式触摸支持的ARM-based微控制器,用户可利用爱特梅尔QTouch®软件库和Studio设计工具来部署先进用户接口。新产品系列能够提供1.62V3.6V的更大供电电压范围,实现真正的1.8V运作,且工作模式下功耗/MHz仅为0.86mW。在实时时钟(RTC)运行的1.8V待机模式下,耗电量更可降至1.9uA

  爱特梅尔SAM3N Cortex-M3 Flash系列与爱特梅尔最畅销的ARM7TDMI®-based SAM7S系列引脚完全兼容,提供了提高性能、降低功耗的理想移植途径。SAM3N系列通过降低价位,以及采用片上端接电阻以提高系统级集成度来优化总体材料清单(BOM)

  爱特梅尔公司ARM微控制器产品总监Jacko Wilbrink称:“SAM3N系列是具有最佳成本与功耗、处理能力与外设集比率的理想的通用型微控制器。而SAM3S系列则提供额外的功能、更高的性能和更多的外设选择,包括12ADCSDIOUSB全速器件、外部总线接口和更多Flash SRAM选项。”

  SAM3N系列是爱特梅尔基于高性能32ARM Cortex-M3 RISC处理器的Flash微控制器系列的成员。全新ARM-based微控制器系列具有高处理能力与众多功能特性,如系统控制、传感器接口、64k256kByte闪存选项、连接能力和用户接口支持等。这些器件嵌入了丰富的外设集,包括ADC/DAC、多达16个定时器和4个支持ISO7816 标准的UART;并集成了片上端接(ODT)等功能性以简化PCB设计。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NEC者面临更严峻考验

Toshiba  记忆体  微控制器  2012-12-02

传日官方基金22亿美元收购瑞萨电子66.7%股权

瑞萨电子  汽车  微控制器  2012-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