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泰景首推ISDB-Tb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抢滩拉美市场

泰景首推ISDB-Tb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抢滩拉美市场

作者:  时间:2010-11-19 16:2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泰景信息科技(Telegent Systems)近日推出全球首个集成H.264解码器,支持ISDB-Tb数字和模拟广播电视标准的单芯片移动电视接收器TLG1180。该解决方案面向已计划或正实现从模拟向ISDB-Tb数字电视标准过渡的拉美等新兴市场,手机制造商通过该芯片提供的实时广播电视功能实现差异化竞争。

  满足拉美地区强劲的电视手机需求

  拉美和东南亚是推动移动电视增长的主要地区之一。据分析机构Techno Research Systems估计,2010年,拉美地区消费者将购买3100万台电视手机。到2014年,这一数字将增至逾7600(模拟和数字电视手机)Gartner则预计,到2014年,拉美地区的总手机交货量将从2010年的1.33亿台增至1.44亿台。

  实现低成本的数字电视手机设计并降低解决方案的成本

  TLG1180通过在单芯片解决方案中整合H.264解码器,极大扩展了支持数字电视功能的手机的型号和价位。这一创新设计使原本基带处理器没有内置H.264解码器的低成本手机平台可以添加ISDB-Tb这一功能,而如今大多数基带处理器都不具备H.264解码能力。该解决方案对H.264的整合使得所有视频解码都可在该单芯片系统中进行,从而降低功耗、缩短设计周期以及使解决方案的总材料费用减少一半以上(与将模拟和数字电视以及H.264解码器作为分立部件结合在一起的设计相比)

  为正从模拟向数字电视过渡的地区提供最广泛的覆盖

  TLG1180在单芯片设计中对模拟和数字电视标准的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最广泛的电视覆盖。尽管巴西已开始向数字电视过渡,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智利和委内瑞拉等国家也承诺将向ISDB-Tb过渡,但模拟电视仍将在整个拉美地区流行一段时间。对模拟和数字电视的综合支持可确保已部署数字电视地区的消费者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数字电视、尚未部署数字电视地区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广泛的模拟电视覆盖。

相关推荐

泰景创下1亿颗移动电视芯片出货记录

泰景  移动电视芯片  2010-12-02

泰景首推ISDB-Tb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抢滩拉美市场

泰景发布移动电视的战略性产品路线图

泰景  移动电视  TLG1122/23  2010-09-28

手机电视芯片巨头泰景任命亚太区新高管

泰景  手机电视芯片  2010-07-14

新CEO履新 泰景或重启IPO

泰景  电视芯片  IPO  2010-06-29

手机芯片巨头上海泰景更换CEO

泰景  手机电视  2010-06-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