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泰景创下1亿颗移动电视芯片出货记录

泰景创下1亿颗移动电视芯片出货记录

作者:  时间:2010-12-02 13: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让电视随处可看的Telegent Systems(泰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公司上月创下1亿颗移动电视接收芯片的出货记录,获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泰景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在移动设备上收看现场免费无线广播的电视节目,而采用泰景解决方案的手机已经被全球新兴市场(包括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和印度)的消费者广泛使用。

  泰景科技的首席执行官Ford Tamer表示:“免费无线接收的移动电视在全球新兴市场消费者中十分盛行,去年对于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消费者很喜欢每天在通勤途中、工作间隙或家中收看新闻、体育赛事以及其它娱乐等现场直播节目。”

  泰景的客户包括三星(Samsung)、中兴(ZTE)和天语等全球知名的手机制造商,以及台湾和中国大陆100多家设计公司和原始设备制造商。这些厂商生产的手机销往全球各地,需求最强劲的地区是东南亚和拉丁美洲,随后为非洲、中东和印度。

  泰景于本月开始提供ISDB-T数字和模拟混合的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样本。该芯片能够在手机上同时实现数字和模拟电视接收,目标用户群为拉美地区的消费者。泰景还将继续推动其模拟移动电视接收芯片系列在画面品质、功耗和芯片尺寸等方面的大胆创新。

  行业分析公司Forward Concepts首席分析师Will Strauss表示:“免费无线接收的移动电视接收芯片将继续主导移动电视市场,直至2014年,而模拟移动电视已经占据了行业出货量的50%。我们预计2014年的出货量将达1.98亿部,模拟、ISDB-T1CMMB这三大移动电视标准将成为出货量的佼佼者。”

  泰景首席执行官Tamer2011年的移动电视市场作了如下预测:

  全球模拟移动电视市场将继续大幅扩张,并且越来越多的全球性手机制造商将加入模拟移动电视的阵营

  在拉美,低成本ISDB-T手机将显著增长,并推动该地区的数字移动电视产品需求

  在亚洲,随着板球世界杯(CricketWorldCup)的召开,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纷纷推出各种针对板球迷的推广活动,手机电视的普及率借此快速提高

  互动服务将日益与移动电视收看相整合,为电信运营商、广播电视运营商和服务供应商带来创收机遇。

相关推荐

泰景创下1亿颗移动电视芯片出货记录

泰景  移动电视芯片  2010-12-02

泰景首推ISDB-Tb移动电视接收芯片抢滩拉美市场

泰景发布移动电视的战略性产品路线图

泰景  移动电视  TLG1122/23  2010-09-28

手机电视芯片巨头泰景任命亚太区新高管

泰景  手机电视芯片  2010-07-14

新CEO履新 泰景或重启IPO

泰景  电视芯片  IPO  2010-06-29

手机芯片巨头上海泰景更换CEO

泰景  手机电视  2010-06-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