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电继续独家代工AMD 28nm GPU芯片

台积电继续独家代工AMD 28nm GPU芯片

作者:  时间:2010-11-24 10: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MD CEO Dirk Meyer半年多前就曾明确表示,AMD将会使用GlobalFoundries 28nm工艺制造其新一代GPU芯片,不过现在又有消息称,代号“南方群岛”(Southern Islands)AMD Radeon HD 7000系列显卡仍会独家交给老伙伴台积电去代工。

  从AMD拆分出来独立运营之后,GlobalFoundries一直在不断努力扩大合作范围,并将挑落台积电、称霸半导体代工产业为终极目标,特别是在28nm半代工艺上的竞争相当激烈。AMD将会有两种产品采用28nm工艺,其中之一第二代低功耗版Fusion APU,代号KrishmaWichita,不久前已经确认继续交给使用40nm工艺制造了第一代OntarioZacate的台积电。

  另外一种就是下代GPU图形芯片。虽然AMDGlobalFoundries同宗同源,虽然台积电40nm工艺捅过不小的娄子,但是最新消息显示,至少就目前而言,台积电是AMD 28nm GPU芯片的独家代工厂。后者将在明年下半年发布。

  考虑到台积电与AMD(以及前ATI)GPU芯片上悠久的合作历史,28nm工艺上继续携手也是很自然的,至少能避免转移代工所造成的种种麻烦,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AMDGlobalFoundries 28nm工艺的良品率、产能没信心,最终导致合作流产。

  果真如此的话,NVIDIA倒是可以省心了,一方面不用担心GlobalFoundries在新工艺上有什么绝招,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瓜分台积电订单来继续牵制对手。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