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伟达与英特尔签订新交叉许可协议

英伟达与英特尔签订新交叉许可协议

作者:  时间:2011-01-14 18: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伟达™(NVIDIA®)公司今天宣布,已与英特尔公司签署了为期六年的新交叉许可协议。

  从 2011 1 18 日开始,英特尔将为今后使用英伟达公司的技术而支付合计 15 亿美元的许可费用,共分五年分期支付。

  英伟达和英特尔还同意终止双方之间未决的法律纠纷。

  英伟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先生表示:“这一协议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英伟达。我们与英特尔的交叉协议不仅体现了我们在视觉计算与并行运算技术方面所具有的极高价值,同时还表明,英伟达的发明创造对个人计算机以及移动设备和云计算市场开拓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新的协议,英特尔将继续使用英伟达公司的全部专利技术。作为回报,英伟达将从英特尔获得合计 15 亿美元的授权费用,这笔费用将按年分期支付。与目前尚未到期的六年许可协议相同,英伟达公司将可继续使用英特尔的专利技术,但其中不包括英特尔自有的处理器、闪存和英特尔平台上的一些芯片组技术。

  此前的许可协议将于 2011331到期。

  其中的部分款项将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U.S. GAAP)记为先期法律纠纷的和解费用。 英伟达公司预计此项费用不超过 1 亿美元,将包含在公司第四季度的财报当中。

  许可费用的剩余部分将根据会计直线法在六年协议期间计入。 因此,按整年计算,这笔款项预计折算为每年约 2.33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摊薄每股每年净收益增加 0.29 美元。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