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拟今年A股上市

比亚迪拟今年A股上市

作者:  时间:2011-01-17 15: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吴经胜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比亚迪已向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文件,按预期计划今年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1亿股,募资投向主要是汽车和电池的扩产,但具体时间还要等证监会审批。

  12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车展上透露,比亚迪计划今年实现A股上市,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比亚迪回归A股计划再次提速。事实上,比亚迪的A股上市计划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但因后来巴菲特的入股而耽搁。2009年,比亚迪召开股东大会,重新启动回归A股计划。“我们是2009年四季度递交的文件,去年进展较快,按预期计划,如果没有什么障碍的话,今年会上市,但具体时间还要等证监会的审批。”吴经胜说。

  对于回归A股的原因,吴经胜表示有三方面因素:一是A股市场日趋规范、健康,比亚迪希望回归;二是因为比亚迪的销售用户主要在内地,出于品牌提升和用户的考虑,希望市场统一;三是比亚迪很重视股东回报,希望与中国股民分享成长的成果。

  对于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吴经胜表示,电池是新能源战略中核心中的核心,比亚迪计划在2011年重点提升动力电池的产能,使年产电池规模达到1.6G瓦时,是目前年产0.2G瓦时的近10倍。吴经胜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比亚迪将通过电池带动新能源储能电站的发展,在做好传统车的同时,争做电动车的排头兵。

  据了解,汽车和IT是比亚迪两块主要收入增长点,2010年比亚迪的总收入中,汽车板块占约50%IT板块(手机零部件)占约40%,电池板块占约10%,新能源汽车板块并不多。吴经胜说,比亚迪2009年盈利增长太快,去年的盈利能力为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2011年的汽车市场,有人担心汽车鼓励政策的退出以及北京治堵新政会使小排量和自主品牌车企不好过,吴经胜也认为,今年车企会有压力,但现在市场还不明朗,对2011年判断表示谨慎,他说比亚迪会采取稳定增长的策略。

相关推荐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2013超级电容在材料与性能上的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  电池  2013-12-19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为什么iPhone 5S的大杀器应该是电池

iPhone  电池  2013-08-08

湖北新能源电池项目:年销售达7.8亿

新能源  电池  2013-08-01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