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芯片制造将有新行动

三星芯片制造将有新行动

作者:  时间:2011-01-25 11: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企图成为晶圆代工龙头厂商的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似乎有意再兴建一座新晶圆厂;在美国的一场通用平台技术(Common Platformtechnology)研讨会上,三星LSI部门总裁N.S.(Stephen)Woo透露,该公司短期之内将会宣布在半导体制造方面的“新行动”。

  Woo并未透露更多详情,但市场分析师认为,三星应该是打算再盖一座新晶圆厂,或是升级现有的晶圆厂。目前三星拥有两座逻辑芯片厂,包括位于韩国的S1生产线;分析师表示,S1生产线月产能5万片晶圆,其中有1.5万片是属于晶圆代工业务。

  稍早前三星曾宣布投资35亿美元扩充位于美国奥斯汀的晶圆厂;据消息来源指出,其大多数资金将运用在逻辑芯片生产业务,特别是因应苹果(Apple)这家大客户的需求。此外,三星也藉由推出20纳米技术,强化其先进半导体制程业务。

  为因应DRAM市场走缓,三星在2011年将资本支出规模缩减了14%,据业界消息,其半导体业务的资本支出约10.3兆韩元(92亿美元)LCD业务资本支出约5.4兆韩元(48亿美元)OLED业务资本支出则为5.4兆韩元。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