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DRAM内存期货价开启增长势头

DRAM内存期货价开启增长势头

作者:  时间:2011-02-18 18: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216日晚间消息,台湾南亚科技今天表示,今年二季度的DRAM内存芯片期货价增长幅度至少达到5%,并以此开启增长势头。此前他们预计DRAM芯片价格最早在一季度开始恢复增长。

  市场调研公司集邦科技最新报告也同样给出了类似观点,他们认为主流DDR3内存期货价将在二月份上半个月跌至谷底,然后开始恢复。集邦科技称,DDR3期货价去年四季度的下降幅度接近50%

  内存制造商的消息称,他们此前为维持DRAM现货价所作出的努力也帮助了稳定二月份初期的期货价。由于春节前夕厂商们补充存货,DDR3现货价上涨了20%。而且该现货价预计还将在3月份进一步上涨,并进一步刺激期货市场。

  从目前来看,1Gb2Gb DDR3芯片价格很有可能会分别适度上涨到1.30-1.40美元和2.50-2.60美元。

  此外PC制造商们的DRAM库存量正处于最佳水准,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会按照季节市场需求继续增加订单量,2GB DDR3内存价很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重回20美元水准。

  集邦科技认为,在价格连续下滑四个月后,二月份上半个月2GB4GB DDR3内存价格将分别保持在16.50美元和32美元。

相关推荐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