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苹果与台积电将在28nm制程产品合作

传苹果与台积电将在28nm制程产品合作

作者:  时间:2011-03-11 13:3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有传闻称,苹果近日与台积电扩大了代工合作范围,双方将在28纳米制程工艺产品上进行合作。2月曾有报道称苹果已将A4处理器以及未来基于Cortex-A9多核架构的A5处理器外包给台积电制造,消息人士披露台积电将使用其40纳米制程工艺为苹果生产A5处理器。

  据分析人士称,苹果选择台积电为其生产处理器主要有三点原因。其一是,三星产品与苹果iPadiPhone竞争,故此苹果在这方面抛弃三星转向台积电;其二是,台积电在代工界有着最高的40纳米良率;其三是,台积电的40纳米芯片产能最大。

  如果上述传闻属实,那么对于三星来说,将是个不小的打击。韩国电子大厂目前正在为苹果第一代iPadiPhone生产A4处理器,目前还不清楚三星是否会为苹果生产A5处理器。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VLSI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三星、摩托罗拉、RIM等其它厂商也在销售平板机产品,目前的平板电脑存货水准还算健康,但组件供应存在过剩隐患。

  美国福来德曼投资银行FBR发布报告称,iPad2产能将高于此前预期。他们预计今年一季度的iPad总产能在550万台,高于此前的510万台。随着一些屏幕组件产品瓶颈问题(触摸面板等)的解决,iPad2的产能目标已经从此前的30万台增长到了200万台。

  对于明年二季度,FBR预计iPad的产能将达到720万台,高于此前预计的700万台。更重要的是,这些产能几乎全部是iPad2。而iPad全年产能在4500万台,上半年1300万,下半年3200万。这样看来,苹果为了完成全年出货目标,iPad2下半年的销售将会非常疯狂,甚至会调低价格来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