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甲骨文停止支持安腾芯片

甲骨文停止支持安腾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3-25 18: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324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甲骨文周三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称将停止一切围绕英特尔Itanium(安腾)芯片的软件开发。此举让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惠普大吃一惊。

  目前正在加强硬件竞争的甲骨文表示,此决定是“在与英特尔高管举行多次对话后”做出的,显然“他们的战略重点放在x86微处理器上,安腾已走到生命的尽头”。

  不过,多年来英特尔通过与惠普合作,在安腾处理器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该芯片公司似乎对甲骨文的声明不敢苟同。英特尔称:“鉴于甲骨文最近发表的声明,英特尔希望借此机会重申安腾处理器的计划”。

  英特尔表示:“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和平台的开发工作丝毫未减,当前处于开发中和计划中的芯片有好几代”。惠普似乎也大吃了一惊。惠普发言人比尔•沃尔(BillWohl)Twitter上称,甲骨文在“安腾上的决定将使客户处于不利地位,因为甲骨文只是企图支撑处于困境中的Sun服务器业务”。

  在随后不久发表的声明中,惠普表示:“我们对此感到震惊,甲骨文将置企业和政府客户于危险之中,让他们付出数亿美元的生产力代价,是一种限制公平竞争的无耻行动”。

  甲骨文通过收购Sun打入硬件市场,与惠普和其他硬件厂商激烈竞争。收购Sun除了带来服务器产品线外,还使甲骨文获得了Sparc处理器。惠普表示:“甲骨文的客户将通过购买决定来反对Sun平台。甲骨文的行动显然是企图迫使客户购买Sun服务器”。

相关推荐

甲骨文:收购Sun公司是最划算的交易

甲骨文  服务器  adata  2012-12-20

甲骨文收购Pillar Data Systems

甲骨文  存储技术  2011-07-01

惠普起诉甲骨文停止Itanium芯片软件开发

甲骨文  Itanium芯片  2011-06-17

甲骨文停止安腾开发

甲骨文  安腾  2011-03-31

甲骨文放弃支持安腾后或收购芯片商Calxeda

甲骨文  芯片  2011-03-28

甲骨文停止支持安腾芯片

甲骨文  安腾芯片  2011-03-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