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解构Android基本技术架构

解构Android基本技术架构

作者:  时间:2011-04-02 13:12  来源:EDN

  首先我们先来看到Android的基本技术架构,Android是以Linux为核心,并采用软件堆迭(software stack)的架构延伸发展的一套软件平台与操作系统。根据下图可以看出,其基本架构分为五层:

  *Android Structure by Google

  Android开发技巧:软硬件的巧妙整合

  •Linux 核心(Linux Kernel):以Linux开发提供最底层的核心系统服务,包括安全性(Security)、存储器管理(Memory Management)、进程管理(Process Management)、网路堆迭(Network Stack)与驱动程序模型(Driver Model)

  •Android执行环境(Android Runtime):透过Core Libraries(核心函式库)以及暂存器型态的Dalvik Virtual Machine(Dalvik虚拟机器)来执行程序。

  •系统函式库(Library):使用C/C++函式库的系统组件以供呼叫使用,开发者可透过上层的应用程序框架来运用这些功能,这也是主要Android设备的效能关键。

  • 应用程序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被设计来简化组件的再运用,开发者能完整存取使用与核心应用程序(Core Application)相同的API,应用程序可以发布功能并为其它应用程序所使用(需受限于其安全性限制),开发者也可运用同样的机制来新增与置换组件。

  •应用程序(Application):所有Android应用程序皆是以Java程序语言编写,原始就会包含像是Email、简讯、日历、地图、浏览器、联络人等其它应用程序,让用户一开始就拥有这些基本功能,开发者也可在此客制其使用接口。

  厂商越想要设计出与原始设定不同且增强效能的产品,便越需要对这五层架构进行修改。譬如像是多任务处理能力(multi-tasking),便可能需要修改包括Linux核心与应用程序框架的设计;而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更可能需要针对应用程序与框架进行调整。由此可见,对Android设备而言,任何一个功能的置入或是对硬件设定的细微更动,都需要对Android系统进行从下到上的调整以达到最优化的效能,而这正是最为困难与需要验证的一环。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