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推高密度GPU产品

惠普推高密度GPU产品

作者:  时间:2011-06-14 17: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5月以来,英伟达推出了新一代Tesla M2090 GPU产品,号称是全球最快的高效能运算平行处理器,同时应用在惠普新的ProLiant SL390 G7服务器上。惠普SL390系列服务器最多可嵌入8M2090,同时SL390 G7产品提供结合GPUCPU的混合运算环境。

  据悉,在HP DISCOVER大会上,惠普面向用户和合作伙伴推出了GPU Starter Kit(GPU启动器工具包),该技术并不需要在服务器中使用M2090 GPU协处理器来实现HPC10万亿次的性能。启动器工具包有两个ProLiant SL6500服务器机箱,八个ProLiant SL390s G7 2U计算节点,机箱空间内可以容纳三个GPU,而该产品已经在4月份低调投放市场。

  SL390s G7计算节点

  另外,从资料上了解,每个SL390s G7服务器节点有两个主频为3.06GHz的至强X5675处理器,一共有八个节点共同工作,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的峰值性能可以达到1.18万亿次。每个节点配置了三个M2070无风扇GPU协处理器,使得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的峰值性能总和为12.36万亿次。一个机架中的GPUCPU的浮点计算能力总和为13.54万亿次。

  惠普表示,GPU启动器工具包将和红帽的企业版Linux操作系统一起预装在节点中,同时集群管理器程序和Linux价值套装扩展版提供高性能计算用户。CUDA研发环境和正常运行时间也适用于这款产品,机架配置了一个DL380作为控制节点和一个36端口的InfiniBand交换机和一个24端口的以太网交换机,惠普用户基本上把节点开启后,连上网络和存储,就可以运行应用软件了。

  4U版本ProLiant SL390系列服务器

  如果用户需要更加强劲的性能表现,惠普每个节点的服务器可以配置M2090 GPU,由于这款GPU产品具有更高的时钟频率,更大内存带宽,可以集成了512个核心,双精度浮点计算性能可以达到每秒6650亿,使得24GPU协处理器的浮点计算能力总和为16万亿次。

  不过,据惠普透露通过在4U版本ProLiant SL390系列服务器上应用,使每服务器配置更多GPU,提供GPUCPU的浮点计算能力总和超过30万亿次性能表现。

相关推荐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Tegra的迷失……

Tegra  GPU  2013-04-18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台积电  GPU  2013-03-29

惠普发现新无眼镜3D观看技术 倾斜显示屏即可

惠普  3D  2013-03-22

摩根士丹利上调惠普评级至超配

惠普  电子  2013-03-19

PC低迷 惠普戴尔陷入硬件增收乏力怪圈

惠普  PC  2013-0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