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RLDRAM 3打入阿尔卡特朗讯供应链

美光RLDRAM 3打入阿尔卡特朗讯供应链

作者:  时间:2011-07-01 20: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系存储器大厂美光(Micron) 5月底才宣布,第3代低延迟RLDRAM 3(Reduced Latency DRAM)已开始送样,预计2011年下半可进入量产,日前正式宣布打入阿尔卡特朗讯下世代网通产品供应链,阿尔卡特朗讯将藉由美光第3代低延迟 RLDRAM 3存储器芯片,支持业界第1400 Gb芯片组。

  第3代低延迟RLDRAM 3主要是针对网络通讯客户所设计,因应全球网络通讯需求升温,为让网络基础设备有更多资料传输且加速传输的效率,第3代低延迟RLDRAM 3应运而生。

  美光在2010年中时,就开始准备第3代低延迟RLDRAM 35月底宣布正式开始送样给客户,并准备在下半年进入量产阶段。

  美光日前也宣布,第3代低延迟RLDRAM 3正式获得阿尔卡特朗讯采用,将用于下世代网通产品,阿尔卡特朗讯将藉由美光第3代低延迟RLDRAM 3存储器芯片,支持业界第1400 Gb芯片组。

  美光第3代低延迟RLDRAM 3存储器芯片优势在于,网络的传输快速且效率更高达76.8 Gb/s,最低延迟时间为10ns(nanosecond),这些特色都有助于网通领域客户的需求。

  相较于第2代产品,美光第3代低延迟RLDRAM 3存储器芯片在传输速度、存储器容量、延迟性、耗电量等方面也都有改善,预计将于2011年下半开始,生产第3代低延迟RLDRAM3

  美光预计,随著第3代低延迟RLDRAM 3不断的改善和提升效能,将更符合网通客户对于传输数据量、优化网络技术、处理复杂基础建设、降低延迟率上的需求。

  美光日前才公布2011会计年度第3(20113~5)财报,营收和获利都呈现衰退且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笔记本电脑(NB)和桌上型计算机(DT) 需求都持续低迷所致,美光也致力转移至其它应用领域上,除了上述网通产品外,还包括服务器、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等应用。

  美光2011年第3季净利为7,500万美元,每股盈余0.07美元,相较2010年同期净利为9.39亿美元,EPS0.92美元,净利衰退超过90%。而美光上季营收21.4亿美元,也较2010年同期减少了6.5%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美光  NAND  2013-04-03

美光第二财季净亏损2.86亿美元同比扩大

美光  DRAM  2013-03-26

美光发布新款内存:30nm工艺 用于超轻薄设备

美光  30nm  2012-09-19

美光宣布首个DDR4内存模组研发完成

美光  DDR4  2012-05-08

美光可能以13-15亿美元成功收购尔必达

美光  DRAM  2012-03-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