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PTINA荣获成像技术创新大奖

APTINA荣获成像技术创新大奖

作者:  时间:2011-07-11 18: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MOS成像技术的领先创新厂商Aptina公司宣布其Aptina  MobileHDR 技术最近在6Sight Mobile Imaging Summit上荣获国际成像行业协会(International Imag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I3A)颁发VISION 2020成像技术创新铜奖。

        Aptina MobileHDR技术是帧内(intra-frame )多重曝光(multi-exposure)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 HDR)捕获方法,使得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DSC)的图像传感器能够以低成本、高效率方式捕获视频以及快照模式中自然的高动态范围场景,从而大幅提高影像质量。

        I3A协会是全球领先的成像行业协会。VISION 2020成像技术创新奖旨在激励、认可和表彰创新厂商,这些企业的创新理念将会推动成像行业朝向智能成像的未来方向发展。

        Aptina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ob Gove表示:“HDR技术以前体现在汽车、安防或工业摄像头系统等专用领域。将Aptina MobileHDR技术集成进单一系统级芯片(System-on-a-ChipSoC)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中,可让拍照手机开发人员实现其解决方案的差异化,利用传感器约80dB的总体动态响应范围和集成色调映射,且均以视频帧率运行。更重要的是,这些高性能图像传感器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解决方案,用于捕获手机相机中动态范围较大的自然场景,而无需顾及高光照和低光照。我们很高兴Aptina MobileHDR技术在今年VISION 2020竞赛中获得I3A协会的认可。”

        Vision 2020参赛产品由独立的评审小组进行评价,该小组由业界专家、风险投资者、企业家和分析师组成。评审小组根据各个参赛产品与成像行业的相关性、其潜在市场影响、影响方式、独特性和实施状况,为每个产品做出评价和排名。

        I3A协会总裁Lisa Walker称:“AptinaHDR技术进步,将为成像行业带来广泛的影响。I3A很高兴认可和表彰Aptina低成本、高效益的技术,这项技术解决了移动设备在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照明环境中捕获高质量影像的问题。”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中芯国际背照式成像传感技术取得突破

中芯国际  传感芯片  CMOS  2012-12-24

全球半导体营业额2012年将首次衰退

平板电脑  CMOS.DRAM  2012-1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