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塑将导入20纳米DRAM制程

台塑将导入20纳米DRAM制程

作者:  时间:2011-07-21 19: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塑表示不会放弃DRAM产业,将跨入20纳米微缩制程提高产品竞争力。台塑主管指出,目前50纳米的制程已经没有竞争力;南科与华亚科除由40纳米跨入30纳米的制程之外,更进入一项空前的微缩制程,制程一举由30纳米跨入20纳米。

  台塑企业主管表示,DRAM用量锐减,造成严重生产过剩,价格崩跌,相关厂商严重亏损,这主要是由于大家都跑去买iPad,笔电销售量滑落,造成DRAM使用量大减,因而形成严重生产过剩。

  但计算机还是会有需求,不少人在处理文书作业时,仍会发现平板计算机不能完全替代计算机,计算机市场需求仍在,只是成长力道减弱,这仍会是DRAM最重要的市场。

  南亚总经理吴嘉昭曾表示,台湾的DRAM厂商目前经营相当辛苦;但是,台塑企业既然已经花下那么多钱,不会轻言放弃。

相关推荐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半导体巨头抢入20纳米 设备厂新一轮抢单

半导体  20纳米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