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萨推出R-Car E1汽车用系统单芯片

瑞萨推出R-Car E1汽车用系统单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9-05 18: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厂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6723,以下简称“瑞萨电子”)与及其子公司—高级无线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与平台供应商瑞萨通信技术公司(Renesas Mobil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瑞萨通信技术”)宣布推出R-Car系列汽车用系统单芯片(SoC)新款产品R-Car E1,可提供低耗电量及优异的系统整合,目标市场为重视成本的汽车导航与多媒体系统,包括高级车用音响。

        通过此次推出R-Car E1 SoC,瑞萨电子可强化其入门级导航系统的市场地位,因为这款装置兼具系统整合与低成本的优点。R-Car E1装置采用ARM®CortexTM A9 32RISC CPU单核心(NEONTM延伸指令集强化),运作频率为533 MHz,运算能力可达1,330 Dhrystone每秒百万指令集(DMIPS)。绘图处理单元(GPU)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的PowerVR  SGX531,最高处理能力可达每秒1400万个三角形,并可提供最高每秒14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以加快绘图速度。

        R-Car E1 SoC具有最均衡的整合接口设备与功能,以新兴市场与重视成本的应用为目标,协助客户缩小主机板空间,降低导航解决方案的成本。本装置具备多个信道的10A/D转换器,可简化陀螺仪与加速计的接口,亦提供CD-ROM硬件译码功能及数字格式媒体接口,例如SDUSB

        R-Car E1 SoC支持两个输出显示器,一为数字RGB接口,用于主屏幕,另一个为模拟输出,支持PAL/NTSC格式,可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后座乘客娱乐功能。内建的数字相机接口可用于整合倒车摄影机或外接视讯内容,R-Car E1视讯处理单元(VPU)则最高可译码720p HD视频信息编译码。

        R-Car E1 SoC内含多种标准与车用通讯接口(CANMOSTEthernetUARTSPII2SI2C),可处理其它外部装置,并可连接至通用的汽车网络。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瑞萨退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9

瑞萨推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