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百度戴尔合作手机11月上市 未来将存两种模式

百度戴尔合作手机11月上市 未来将存两种模式

作者:  时间:2011-09-06 17: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新浪科技讯 96日上午消息,搭载百度•易移动平台的首款手机预计将于11月上市销售,戴尔负责此次硬件代工合作。此外还有几家手机厂商表达了合作意向。百度•易和手机厂商的合作将有完整植入以及集成进现有操作系统两种方式。

  上周五进行的百度世界大会2011(微博)期间,百度•易正式对外发布,并被定义为一款移动平台。尽管外界和百度内部都将其称为操作系统。此外,当日原本要宣布百度•易将和一家国际厂商合作推出首款手机产品,但因故没有透露详情。

  据知情人士证实,与百度展开合作的正是戴尔。双方合作的手机产品预计将于11-12月期间上市销售。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价格。此外,还有个位数的手机厂商同样表达了类似的合作意向,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消息能对外发布。

  负责这一项目的百度基础软件部执行总监许迎春透露,推出百度•易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把百度的核心服务和应用带给用户。

  为此百度将采用两种方式与手机厂商合作。一种是百度•易完整的安装在手机里,另一种是基于手机原有的操作系统,将百度移动服务(BMS)集成进去。在硬件销售之外,百度还将与终端厂商分成服务增值收益,未来还将支付系统集成到百度操作系统中。

  官方介绍称百度•易内置了百度搜索框、云服务以及地图、身边、掌上百度、易Ting、易阅和输入法等百度应用。目前这一平台兼容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百度方面也表示未来不排除脱离Android自行发展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