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市场集体爆发 医疗电子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全球市场集体爆发 医疗电子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作者:  时间:2011-09-06 17: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为了满足广大医疗电子产品开发工程师的需求,德州仪器 (TI) 在深圳举办医疗电子技术研讨会,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当前医疗电子发展趋势以及医疗电子系统和设备开发中的技术热点及难题。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面向医疗成像系统的高性能模拟前端(AFE)、适合心电图(ECG/脑电图(EEG)应用的超低功耗集成型模拟前端以及医疗成像系统(如超声波系统、X光系统)设计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来自TI的专家还同与会者分享了采用TI 微控制器(MCU)的便携式医疗设备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居民财富的增长以及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高端医疗电子市场的需求大幅提升,尤其是医疗成像设备,如超声、计算机断层扫描(CT)、核磁共振成像(MRI)、正电子辐射断层扫描(PET)X射线设备等。在研讨会的开幕致辞中,德州仪器中国区高性能模拟产品业务拓展经理宋浩然先生指出:“在医疗成像系统的设计中,如何提高系统集成度,提升图像显示品质并降低系统成本与功耗近年来一直是业界最关注的话题。”此次研讨会也针对这些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与此同时,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增长势头更加迅猛。赛迪顾问刚刚发布的《中国医疗电子行业战略研究》报告就很好的验证了这一点:2010年,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规模达208.7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家用便携医疗电子市场的份额则达到65.0%,是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最具影响力的组成部分。从系统设计的角度来讲,便携医疗电子设备所面临的挑战是对远距离连接便携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还要保持所采集数据的质量与响应性。如何实现鱼和熊掌得以兼得,工程师们从此次研讨会中“采用TI MCU的便携式医疗设备”的分享中便能找到答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TI提供的医疗电子解决方案涵盖了医疗成像系统、消费类医疗设备、医疗仪器、病患监控、诊断及治疗设备等方方面面。TI 一直致力于开发用于提高医疗设备的质量和便携性的技术,推动创新型医疗电子向更加灵活、实惠和便携的方向发展,近年来TI加大了对医疗电子产品的开发力度,之前推出的诸多产品已在市场中引起强大反响。例如,面向 ECG EEG 应用推出的全面集成型模拟前端系列首款产品ADS1298、面向中高端频谱多普勒超声波设备推出的两款具有连续波 (CW) 多普勒混频器的集成型模拟前端 AFE5807 AFE5808,以及基于ADS1298系列推出的业界首批支持片上呼吸阻抗测量的全面集成型模拟前端ADS1298R等。

        目前,随着全球医疗电子市场的节节攀升以及中国十二五规划对医疗行业的大力推动,国内医疗电子厂商也正在逐渐加大研发投入并加快其产品开发速度。根据《中国医疗电子行业战略研究》报告,未来三年,中国医疗电子的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403.1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69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9.8%TI凭借广阔的医疗电子产品线以及在各种市场领域(例如无线通信、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等)的丰富的经验,将在满足广大医疗电子客户不断增长的对更高速度、更高精度、更低功耗和更小设备的需求的同时,满足医疗电子各细分市场对质量和可靠性的高标准要求。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在未几年内将持续平稳增长

医疗设备  医疗电子  2013-10-17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可穿戴式传感器在医疗电子市场持续扩大

传感器  医疗电子  2013-04-22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