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Win8支持手机和PC芯片 助高通夺英特尔市场

Win8支持手机和PC芯片 助高通夺英特尔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9-14 16: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通表示,微软新款操作系统将为高通打破英特尔在PC处理器领域的主导地位提供一个平台。

  高通副总裁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Mollenkopf)表示,微软新款操作系统支持手机芯片及英特尔技术,将助力高通和其它芯片公司获得订单。

  莫伦科夫说:“我们认为微软此举将在业界造成巨大影响,我们将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

  高通目标是通过Snapdragon处理器入驻更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PC,打造其手机芯片领先地位。高通正在提升Snapdragon芯片技术,使之支持笔记本类设备,英特尔在该市场控制了逾80%的份额。

  英特尔发言人比尔•考尔德(BillCalder)指出,英特尔技术不会落伍。高通和其它手机芯片厂商采用的ARM架构不会对英特尔构成竞争威胁。考尔德说:“我们的核心业务不会受到一点威胁,最好的平台将胜出。”

  目前只有AMD生产能够同英特尔竞争的笔记本芯片,其市场份额逾1%,但其芯片采用的是英特尔X86架构。

  手机芯片转型计算机芯片面临的一个挑战是能耗。笔记本芯片能耗是手机芯片能耗的数百倍,但信息处理速度更快。

  高通希望进军计算机市场,而英特尔则希望进军手机市场。这意味着英特尔芯片需提高效率,能够在运行电池的设备上工作。英特尔为将自己在PC领域的霸权转至手机领域已经奋斗了10年。

  英特尔将在即将召开的英特尔论坛上展示最新技术及未来趋势预测。微软将在其Build大会上讨论新版Windows。高通正在开发能够处理大型软件的处理器。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