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therWaves和Tensilica合作扩展数字广播解决方案

EtherWaves和Tensilica合作扩展数字广播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1-09-15 17: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EtherWavesTensilica日前宣布,通过植入Tensilica公司的Xtensa数据处理器,从而进一步拓展ClearSignal的软件DAB/DMB解决方案,EtherWaves公司,是业界公认的车载和SOC(片上系统)数字广播IP核的领导者,Tensilica是业界领先的且经验证的可配置处理器IP供应商。这项举措非常符合EtherWaves公司一贯的支持领先芯片架构的战略方针,同时也拓展了ClearSignal软件设计的实用性。

  新的ClearSignal RF 设计,在为移动设备增加数字广播接收能力的同时,保持了低功耗的特性,从而扩大了SOC设计师们的选择范围。这项设计利用TensilicaConnX Vectra LX DSP引擎的优势和其他架构上的优化,实现了在50MHz主频下即可完成一个典型的DAB信道接收。

  基于Tensilica处理器的新方案可以实现ClearSignal支持的所有广播标准:DABDAB +T - DMBDRM以及未来的DRM+,这展示了该方案卓越的性能。

  “TensilicaIP核和ClearSignal SDR数字广播匹配的非常好,他们完美的实现了高性能的无线电接收”,EtherWaves首席执行官Ben Gagin表示,“成功的植入Tensilica公司的IP核符合我们的制胜战略:支持领先的芯片架构,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他补充说道。

  "数字广播显然是未来的广播市场的发展方向,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并促进EtherWaves公司多标准解决方案的发展与实施"Tensilica公司的多媒体营销高级总监Larry Przywara表示,"这一成功案例证明我们架构的可编程性/速度/功率/效率有效地帮助了设计者实现现代数字无线电接收机的高性能和成本效益的要求"

  Tensilica Xtensa数据平面处理器可以针对不同应用进行定制,如:数字音频,基带DSP等,从而获得其他通用处理器无法达到的性能。通过使用Tensilica公司可配置处理器的自动化生成流程,设计师获得了低功耗,高性能和高效率的最佳组合。

  新的ClearSignal版本是由EtherWaves公司授权使用,它还提供了快速,低成本的有效实施数字广播整合服务。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28nm  SoC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