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电宣布28nm制程量产 各厂商均表欢迎

台积电宣布28nm制程量产 各厂商均表欢迎

作者:  时间:2011-10-25 16: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积电今日在新竹总部宣布,该公司的28nm制程工艺正式迈入量产阶段,成为芯片代工行业首个量产28nm产品的厂商。台积电28nm制程包括28nm高性能(HP)、低耗电(LP)、高性能低耗电(HPL)以及高性能移动计算(HPM)。其中28nm HP、LP与HPL制程均已进入量产阶段并符合客户对于良率的要求,而28nm HPM制程也将在年底前正式进入量产。

  此外,台积电还宣称28nm制程已经流片的产品数量超过80个,比向40nm制程转换初期的2倍还要多。首个28nm工艺芯片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世,而28nm制程GPU预计还是得等到2012年初。

  对于台积电宣布的这一消息,各大依赖该公司产能的厂商都纷纷表示欢迎,包括高通(Snapdragon S4 MSM8960双核SoC采用台积电28nm LP制程)、NVIDIA、AMD(两家公司下代及部分本代GPU)以及Altera与Xilinx等FPGA与CPLD厂商。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