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在ISSCC上详述22纳米Ivy Bridge

英特尔将在ISSCC上详述22纳米Ivy Bridge

作者:  时间:2011-11-28 19: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将在二月举办的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ISSCC)上,推出多达4种将使用其新的22纳米工艺技术的3-D晶体管设计,包括在其下一代的Ivy Bridge处理器。

  英特尔将讨论即将到来的Ivy Bridge家庭入门级台式或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它使用的四核IA-32,图形处理核心,内存,PCI Express控制器,内置22纳米3-D晶体管。

  英特尔在9月首次向公众披露了Ivy Bridge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该公司声称,其三栅极FinFET晶体管的22纳米工艺,与其32纳米工艺相比,可提供两倍的性能或者一半的功耗。台湾四大ODM厂商均使用在IDF Ivy Bridge芯片的ultrabooks原型。

  其他三个ISSCC的报告将讨论加入其新的22纳米工艺的Intel处理器。该公司将描述22纳米数字锁相环(PLL)和可重构基于PLL的时钟产生的核心。 22纳米的核心消耗3MW,工作在1V电压,并且运行在3.2 GHz的低功耗模式。

  在一个单独的文件中,英特尔将谈论一个SIMD矢量图形核心,使用22纳米技术在能源效率有高达9倍的增加在其前部分。另一个英特尔本文将介绍32纳米英特尔IA-32处理器核心,消耗只有737毫瓦,工作在1.2V电压,运行在915MHZ。

  来自中国复旦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展示一个更强大在ISSCC的有效组成部分。 16核心处理器,65纳米CMOS工艺将消耗在320MW,工作在1.2V电压,而在800兆赫下运行。

  富士通将在高端领域,推出其K电脑,目前排在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500强名单中。该系统的第一个版本使用548000 SPARC64 VIIIfx核心和专有的Tofu互连,达到8.162 petaflops的。最近,升级的多核版本,成为超越10 petaflops的第一系统。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