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nm最强制程 三星造出8Gb相变内存颗粒

20nm最强制程 三星造出8Gb相变内存颗粒

作者:  时间:2011-12-01 19: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来自SemiAccurate网站的消息称,三星已经研发并制造出容量达到8Gb的相变内存颗粒,采用移动设备中常用的LPDDR2界面,此前制造的1Gb相变内存颗粒样品容量一般只有1Gb,是它的1/8。

  新的内存颗粒最大的亮点是采用目前存储芯片最先进的20nm制程工艺打造,几乎达到了包括相变内存在内的所有DDR内存以及NAND闪存的极限。

  相变内存结合了DDR与NAND闪存的特点,具有断电不掉数据,耐久性好,速度快等优点;根据内存制造材料的每个晶胞在晶态/非晶态之间来回转换来存储数据。

  预计三星将在明年2月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ISSCC会议上公布这种新内存的具体细节。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