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能手机将支撑明年半导体产业增长

智能手机将支撑明年半导体产业增长

作者:  时间:2011-12-15 16: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展望报告,2012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预计达到3090亿美元,与2011年相比将增长2.2%。该展望报告下调了Gartner在第三季度所做的2012年增长4.6%的预测。

  Gartner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表示:“对欧元区未来的日益忧虑影响了全球经济表现,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受经济高度不确定性的影响也为半导体行业带来显著影响。目前的预测不仅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同时受库存修正、制造供给过剩和天灾的影响。”

  2012年个人电脑产量预计增长5%,低于之前10.1%的增长预测。Gartner表示,尽管疲软的经济是造成个人电脑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是泰国的洪灾导致硬盘供应短缺,进一步放缓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Gartner估计,因泰国洪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使个人电脑的生产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均将受限于硬盘的供应,直到硬盘全面恢复生产。

  Gartner第四季度发布的预测同时将2012年手机产量的年增长率由7%上调至7.5%。2012年,平板电脑的产量由1.1亿台略微下调到1.07亿台,但与2011年相比,仍将增长63%。Gartner分析师指出,智能手机产量上升将支撑2012年半导体产业的增长。

  2011年,DRAM市场下滑26%,整体市场将于2012年恢复增长,全球DRAM的收入将于2012年增长3%。2012年,储存型闪存的增长速度将最快,在移动消费者设备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储存型闪存有望增长16.6%。Gartner最新的预测分析显示,直到2015年,若按美元计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固态硬盘总计对半导体市场增长的贡献可达77%。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