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3D内存封装标准“3DS” 或成DDR4基石

美光3D内存封装标准“3DS” 或成DDR4基石

作者:  时间:2011-12-19 21: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科技今天表示,正在与标准化组织JEDEC合作,争取制定3D内存堆叠封装技术的标准化,并且有可能成为下一代DDR4内存的基本制造技术。美光将此标准提案称为“3DS”,也即“三维堆叠”(three-dimensional stacking)。

  美光计划使用特殊设计的主从DRAM芯片(die),其中只有主die才与外界内存控制器发生联系,从die只是辅助芯片,同时还会用上优化的DRAM die、每堆栈单个DLL、减少主动逻辑电路、共享的单个外部I/O、改进时序、降低外部负载等等,最终目的是一方面改善内存的时序、总线速度、信号完整性,另一方面降低内存子系统的功耗和系统压力。

  美光还特意展示了当前内存技术在不同rank之间读取时候的时序局限。由于系统限制,会在数据总线上出现一个周期的滞后,进而影响整体系统带宽。美光宣称3DS技术可以消除这些局限,特别是可以从不同rank那里接受读取指令,从而“改进数据总线利用率和带宽”。

  在此之前,美光已经利用IBM 32nm HKMG工艺量产3D TSV硅穿孔内存芯片。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美光  NAND  2013-04-03

美光第二财季净亏损2.86亿美元同比扩大

美光  DRAM  2013-03-26

美光发布新款内存:30nm工艺 用于超轻薄设备

美光  30nm  2012-09-19

美光宣布首个DDR4内存模组研发完成

美光  DDR4  2012-05-08

美光可能以13-15亿美元成功收购尔必达

美光  DRAM  2012-03-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