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10吋平板计算机竞争日渐升温

10吋平板计算机竞争日渐升温

作者:  时间:2011-12-29 17: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彭博(Bloomberg)报导,最近推出的10吋Android平板计算机质量更上一层楼,越来越不像抄袭苹果(Apple) iPad的产品,造成平板计算机市场竞争日渐升温。

  Sony在2011年初推出了楔形设计的平板计算机,现在市场上还出现了2款功能超越苹果iPad的产品:分别是华硕的变形金刚2代(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以及美国手机业者摩托罗拉(Motorola)和电信业者Verizon合作推出的Droid Xyboard 10.1。

  放大 Sony、华硕和摩托罗拉最近推出的平板计算机产品,预料将威胁苹果iPad的领导地位,造成市场竞争更趋激烈。法新社

  Android产品在先天上的劣势就是应用程序不足。外部开发商已经为iPad开发了逾14万个高质量的应用程序;相较之下,Android平板计算机的应用程序数目便相形见绌。而为了吸引外部开发商为Android平板计算机打造出更多应用程序,硬件业者的策略是推升Android平板计算机的销量。

  对此,变形金刚2代试图在功能设计上取胜,该产品的外观精美,重量仅1.3磅,而厚度不到1吋,因此比iPad 2更为轻薄;变型金刚2代仍保有可随机插拔的设计,可让平板计算机变身为Netbook,这方面iPad便望尘莫及。

  变形金刚2代在效能上也优于iPad。目前已经确定将会搭载新的NVIDIA代号 Kal-El的4核心处理器Terga 3,同时也是首款搭载最新NVIDIA处理器的平板计算机,效能表现相当值得消费者期待。

  摩托罗拉的Xyboard则增加了触控功能:16 GB的产品要价530美元,64 GB则定价730美元,比iPad 2便宜100美元。不过iPad和Xyboard最大差异在于前者可以让使用者每月更换电信业者,但是后者则和Verizon合作,需要绑约2年,Xyboard最便宜机种的空机价则高达700美元,因此相对之下,Xyboard较不亲民的价格可能会阻碍该产品的销售数字。

相关推荐

传摩托罗拉将推出可定制的模块化手机

摩托罗拉  模块化手机  2013-12-10

衰落的手机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黑莓与HTC

摩托罗拉  手机  2013-08-22

吞下“电子药丸”:告别手动输入密码

摩托罗拉  电子药丸  2013-06-06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智能手机业今年开局不利:价格战激烈创新无力

摩托罗拉  智能手机  2013-03-19

传谷歌摩托明年将推X Phone 挑战苹果

摩托罗拉  手机  X Phone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