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2年智能电视在中国市场占三成以上

2012年智能电视在中国市场占三成以上

作者:  时间:2012-01-10 18: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2年,智能电视在中国iTV电视用户(大约3千万)中将占据更多的份额,可能会达到30%-40%左右。Android系统会成为智能电视的标准操作系统,其中绝大部分Android智能电视将会基于ARM技术。一部分领先的制造厂商可能会开始真正采用应用商店的业务模式,并且推出了许多新的功能,比如新浪微博、电视支付、3D游戏、三屏交互操作等,这些功能都将推出并逐渐流行。

  而欧洲和美国市场最大的不同是,Android系统不会成为智能电视或者iTV的主导操作系统,取而代之的是Google和苹果将分别以Google TV和Apple DTV携手进入市场。

  2012年3D游戏/用户界面,为“家庭互联网”应用商店所开发的创新应用,电视支付,内容,用于本地SiP的多功能一体电视芯片,WiFi芯片,远程控制器,结合了高能效和成本效益的CPU和GPU等将推动智能电视市场的发展。

  主要的挑战包括成本、图像后期处理技术、合作伙伴的产品上市时间、Android TV的API标准化等。而ARM的多核结构、计算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的卓越性能,计算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的紧密耦合,功耗效率,对Android系统的完美支持,最广泛的软件生态系统等都将有助于克服上述挑战。

  需要指出的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独占”智能电视市场,就如同Google/Android和苹果作为主要的品牌共存于智能手机市场。我个人认为,苹果可能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洞悉智能电视市场并且获得显著的份额。毕竟,与手机相比,简洁对电视至关重要。苹果可能能够更为方便地实现电视与iPad和iPhone的多屏融和,而这对Google和其众多的OEM合作伙伴来说可能是一个较大的挑战。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雷军:小米为什么要做智能电视?

小米  智能电视  2013-09-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