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VE对Everspin提自旋电子MRAM专利侵权诉讼

NVE对Everspin提自旋电子MRAM专利侵权诉讼

作者:  时间:2012-01-10 19: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专门授权自旋电子(spintronics)磁阻随机存取内存(MRAM)技术的自旋电子组件开发商NVR公司表示,该公司已于美国联邦法院对 MRAM 供货商Everspin Technologies提出侵权诉讼,以捍卫其自旋电子 MRAM 专利技术。

  NVE公司指出,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这项诉讼案指控Everspin侵犯了NVE公司的三项 MRAM 专利。根据NVE公司表示,该侵权诉讼将寻求法院的禁制令,以迫使Everspin公司停止继续使用该技术,并针对其侵权行为造成的NVE财务损失进行求偿。

  「多年来我们已经为此投入大量研发资源,现在我们将好好捍卫我们的权利以保护这些投资。」NVE公司总裁兼CEO Daniel Ba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但Everspin公司并未立即对此诉讼发表任何评论。

  NVE公司一直致力于商用化自旋电子组件--这项奈米技术主要是利用电子自旋(而非电荷)特性,以撷取、储存并传送信息。该公司利用该技术制造出许多高性能的自旋电子组件,包括传感器与耦合器,以用于撷取与传送信息;同时,该公司也授权自旋电子 MRAM 技术。

  自1990年代即已展开研发的 MRAM 是一项非挥发性的内存技术,通常被视为一种市场利基型技术,不过, MRAM 技术的支持者深信,该技术终将获得市场的广泛接受。

相关推荐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微软Surface被起诉 因内存与宣传不符

微软  Surface  内存  2012-11-19

尔必达破产牵动全球内存版图 内存条报价上涨

尔必达  内存  2012-03-04

三星发布新一代智能手机内存 速度提升1倍

三星  内存  2012-02-24

ReRAM将能代替内存和硬盘

惠普  内存  ReRAM  2012-02-23

美光新总裁称内存价格或已见底

美光  内存  2012-0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