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移动霸主谁属?Intel、高通火线冲突

移动霸主谁属?Intel、高通火线冲突

作者:  时间:2012-01-17 20:0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行动设备发展迅速,除了ARM架构早就在行动市场据地为王,新一代Windows也宣布支持ARM架构,这让PC处理器霸主英特尔颇为吃味。未来英特尔与行动平台霸主高通肯定将有一番过招,而本届的CES将成为第一个重要战场。

  据了解,高通将于CES展上,发表一款采用高通晶片的笔记型电脑,直接杀入英特尔的地盘。但同时,英特尔也将推出多款采用英特尔晶片的手机,以其酝酿长达十年的行动市场战略计划,直捣高通的市场核心。

  其实,也正是因为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崛起,才让这两家原本相安无事的厂商正式成为世仇。据市调公司LinleyGroup预测,全球手机晶片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299亿美元,比目前成长40%。In-Stat首席技术分析师JimMcGregor认为,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将行动设备作为主要的上网方式,英特尔开始坐立难安,决定硬闯行动市场,不再只依赖逐渐凋零的PC产业。

  多年来,英特尔处理器由于功耗过大,一直难以切入对于电池续航力敏感的手机市场。至于高通和其他ARM阵营晶片厂商,则因软件兼容性不足,难以逾越NB市场雷池一步。双方都无法轻易进军对方的领域,ARM进军PC市场与x86进军行动市场同样困难。

  只是这样的情况逐渐有了转变。英特尔体认到现在许多消费者,一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已经比使用电脑还多了,行动市场是早晚都得面对的一场战争。至于ARM阵营,自从微软宣布未来Windows作业系统将支援ARM架构,等于为ARM阵营打开了一扇直通PC市场的窗。

  为了掌握下世代行动装置的市场主控权,英特尔与ARM阵营老大哥高通肯定将有一番血战。而今年CES,就是双方试水温的第一场登陆战。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