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VIA选用Tensilica DPU用于固态硬盘芯片设计

VIA选用Tensilica DPU用于固态硬盘芯片设计

作者:  时间:2012-02-16 19: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Tensilica今日宣布,VIA选用了Tensilica的Xtensa®数据处理器(DPU)进行固态硬盘(SSD)片上系统(SoC)的设计。通过技术评估的鉴定,VIA认为在关键算法上,Tensilica 的DPU能够提供优于同类处理器4倍多的性能。

  固态硬盘需要更快、更高效的数据管理和处理能力,以提高数据吞吐量(每秒进行输入/输出操作的次数即IOPS)。对于传统的处理器,通常通过提高时钟频率来提高性能。然而,这种方式也增加了功耗和芯片尺寸,特别是频率的大幅提升,使设计师们被迫转向更复杂的多核解决方案。

  Tensilica的DPU为设计师们提供可配置的IP核,同时具备控制和信号处理能力,并可提供高带宽接口,无需加快时钟频率就可以提高性能。例如,设计师们可以利用单周期位域处理指令、算术运算指令和并行的单周期查表指令,使运算效率达到同类处理器的10倍以上。这种方式不仅提升了IOPS,也显著降低了功耗和SoC设计本身的复杂性。

  VIA首席技术官Jiin Lai表示:“在固态硬盘市场,任何竞争优势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采用Tensilica的DPU使我们的产品具有更低的功耗并增加了数据吞吐量。”

  Tensilica市场兼业务发展副总裁Steve Roddy表示:“与VIA的成功合作展示了Tensilica的客户是如何受益于高性能、低功耗、小面积的Tensilica DPU,完整的软硬件开发流程,也帮助客户大大简化了与现有RTL和软件集成的工作。”

相关推荐

Teledyne Lecroy发布新的M.2/NGFF内插卡

Teledyne  分析仪  SSD  2013-09-17

Teledyne升级DDR协议分析仪

Teledyne  分析仪  SSD  DDR  2013-09-17

Teledyne LeCroy发布了最新的SFF-8639双端口接口卡

Teledyne  分析仪  SSD  2013-09-10

NAND需求旺盛 模块厂Q3将迎来火爆场面

SSD  NAND  2013-06-24

三星收购美国存储软件制造商Nvelo

Nvelo  缓存软件  SSD  2012-12-18

坚不可摧!SSD最佳工业设计奖花落源科

源科  SSD  2012-08-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