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公司督促软件开发商关注节能

英特尔公司督促软件开发商关注节能

作者:  时间:2012-02-22 18: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公司的Clay Breshears日前在官方博客上发文批评软件开发商懒于优化代码以提高CPU能效。这篇博文实际上是七年前Herb Sutter的一篇文章的延续,当时Herb Sutter发文督促软件开发商从单核向多核转变以提高CPU性能。这两篇文章的内容相似,不过彼时面临的情况不同。

  2004年发表的文章时值CPU从单核向多核迈进,英特尔刊文要求软件开发商为多核优化,提高CPU的并行处理能力。现在来看,很多软件已经支持多线程了,英特尔又要开发商注重能效了,言外之意就是CPU负担过重,开发商要开始新一轮优化,降低能耗以提高续航能力。

  作者指出,续航能力已经成为移动和便携平台的重要性能指标,除了硬件改进之外软件优化也大有可为。开发商可以通过更优秀的算法、多线程以及优化过的编译器来实现更好的节能效果,为此英特尔还成立了节能开发社区,详情可以访问该社区。 续航问题一直是Intel未能打进便携平台的一大阻力,英特尔现在发表这篇文章也让人浮想联翩。英特尔一直都有进军智能设备领域的雄心壮志,但是过程并不顺利,X86平台与ARM相比虽然在性能上有优势,但是能耗高、续航时间短的指责也伴随左右,在不放弃架构设计的情况下除了工艺进步还要软件开发上的配合,通过更有效的CPU利用方式降低能耗,提高续航能力。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