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蓝牙技术营造运动健身新体验

蓝牙技术营造运动健身新体验

作者:  时间:2012-02-22 18:4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蓝牙技术联盟 (SIG) 今天宣布成立运动及健身工作组,并开始接受成员报名。该工作组将致力于提高蓝牙运动及健身传感产品和培训计算机(Bluetooth Smart设备)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电视(Bluetooth Smart Ready设备)等中枢设备以及健身器材、手表等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实现新一代的产品功能。

  蓝牙v4.0低耗能技术赋予了所有设备——从静态数据收集传感器到手提电脑或平板电脑——进行实时连接、共享和发送信息的能力。蓝牙v4.0技术为运动及健身市场提供着其他无线技术无法媲及的超低功耗、强大的应用和功能特性以及安装基础。

  Bluetooth SIG成员公司Mosoro公布的一款Bluetooth Smart传感器,可通过与高尔夫球杆进行连接,在短时间内向智能手机发送有关运动员挥杆信息的实时反馈,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改进。2011年,摩托罗拉推出了MOTOACTV。这是一款Bluetooth Smart智能健身手表,可支持心率传感器等低耗能设备,可接收来自手机的警报,甚至可通过蓝牙耳机流畅地播放音乐。运动巨头耐克最近推出了Nike+ FuelBand腕带,可通过蓝牙技术自动与智能手机同步,使用户可方便地追踪并分析身体活动。

  这些独特的产品只是运动及健身市场的少数代表产品,往后用户将能看见更多的运动及健身设备面世,感受蓝牙技术所带来的全新运动健身体验。IMS Research预测,2010年至2015年期间将有超过6,000万件蓝牙运动、健身及健康监测设备投入市场,包括超过1,770万件心率监测器、超过700万件运动手表和超过200万件速度和距离监测器。

  运动及健身工作组和运动及健身蓝牙生态系统小组(BET)的报名向Bluetooth SIG联盟和创始成员开放。有兴趣的成员公司可选择加入其中一个或同时加入两个小组。BET主要面向有意参与主要应用情境的研究和定位,以及识别蓝牙技术与产品的更好结合方式的成员;而有兴趣直接开发规格的成员则可选择加入工作组。

  支持引言

  Bluetooth SIG执行总监Michael Foley博士:

  “运动及健身市场有着广泛的创新潜力,而蓝牙v4.0技术的推出,为这个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成员公司对蓝牙v4.0技术的采用和所推出的产品,例如耐克的Nike+ FuelBand,Polar的心率传感器以及Wahoo Fitness的多款传感器产品等等。我们的成员采用蓝牙v4.0而不选择其他无线技术的原因,是因为蓝牙技术有着广泛的安装基础、简易配对和低功率的特征。从来没有无线组件和过去使用其他专有无线技术的设备,如今在蓝牙技术的帮助下可进一步提高连接性能和实用能力。”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总监Yuichi Masuda:

  “过去几年,卡西欧一直通过采用新技术来重新定义手表。蓝牙低耗能技术已为我们实现手表与锻炼、运动甚至更多场景的结合创造了新的可能。运用蓝牙技术的低耗能特性,我们只需通过小型的纽扣型电池就能实现这些功能。”

  Polar Electro Oy集团产品总监Marco Suvilaakso:

  “对于运动及健身市场来说,如今正是推行一个真正开放和全球通用的无线标准的最佳时机。通过应用无线标准,运动及健身设备将可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其他蓝牙产品进行无缝对接使用。随着无线标准在心率传感器、自行车发电系统、跑步机、培训计算机和其他健身器材的运用,Bluetooth Smart设备将不断加快跨领域产品的创新研究,并将为所有健身爱好者和运动员带来全新的奇妙感受和非凡体验。”

  Suunto Oy业务部总监Olli Osara:

  “非常高兴蓝牙技术能够得到这么多运动及健身行业的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这个协议将帮助我们的运动产品与其他设备实现连接,从而带来极大的机会,Suunto对此非常欢迎。这项协议将能够实现全新的用户体验和实用性,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充实的运动体验。”

  Wahoo Fitness销售及市场推广副总裁Mike Stashak:

  “Wahoo Fitness非常高兴能与世界顶尖的运动及健身公司合作开发全新的模式,从而让健身爱好者能使用他们最喜爱的设备享受运动乐趣。显然,最大的受益者是终端用户,他们现在可以一边进行健身运动,一边享受到更多的设备功能和更高的灵活性。”

  Broadcom无线个人局域网副总裁及总经理Craig Ochikubo:

  “蓝牙低耗能技术在扩展智能手机的用途和性能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在不会严重影响手机电池寿命的情况下实现智能手机与心率监测器、鞋传感器和其他运动及健身设备之间的相互连接。Broadcom将会继续支持和协助推广这项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在移动设备中的运用,从而开发更多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的创新应用。”

  CSR健康及健身产品推广经理Paul Williamson:

  “CSR积极支持众多著名品牌在健身市场中运用蓝牙低耗能技术。运动及健身工作组的成立将能加快标准化的发展,为客户带来激动人心的全新体验。”

  北欧半导体新兴技术及战略合作伙伴总监Svein-Egil Nielsen:

  “以蓝牙低耗能技术为标志性功能的蓝牙v4.0可以帮助用户实现稳定的活动追踪。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将数据上传至互联网,并使用特定应用软件对其进行分析,甚至可通过各个社交平台分享相关信息。我们非常期待蓝牙技术在这个市场中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相关推荐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蓝牙技术营造运动健身新体验

SIG  Bluetooth  2012-02-22

Qualcomm Atheros笔记本平台蓝牙技术获宏碁选用

Qualcomm  Atheros  Bluetooth  2011-09-06

力科在PCI-SIG开发者大会上展示PCI Express 3.0测试套件

LeCory  PCI-SIG  测试套件  2011-06-23

蓝牙技术联盟加速推出全新蓝牙4.0版本应用产品

bluetooth  蓝牙  2011-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