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报告称苹果iPad mini可能彻底抛弃三星

报告称苹果iPad mini可能彻底抛弃三星

作者:  时间:2012-03-06 13: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3月6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苹果7.85寸iPad mini预计在2012年第三季度推出,新产品将抛弃三星面板转而采用LG与中国台湾友达光电(AU Optronics)生产的更小IPS LCD面板。

  苹果“去三星化”趋势愈来愈明显,中国台湾面板供应链最先受惠,iPad mini面板,由友达与乐金显示器(LGD)送样7.85寸的面板给苹果,三星已被排除在外。

  三星证券分析师JungHoon Chang表示,“若SMD等面板制造商能够大量生产AMOLED弹性面板并提高分辨率,苹果可能会决定在下一代iPad中采用弹性面板。目前看来可能性很小,即使苹果认为AMOLED优于LCD IPS面板,三星生产能力也远远不够,即使竭尽全力,三星每年也仅能生产5400万AMOLED面板。

  此外,苹果与三星的专利纠纷不断极有可能促使苹果减少对三星的依赖。

  苹果在内存采购策略,也出现重大变化。供应链透露,iPad时代,三星独占苹果Nand Flash供应,去年iPad 2上市,东芝成为Nand Flash第二供应商,随着iPad 3在本周发表,东芝已取代三星,成为第一大供应商,可见得日系零组件在苹果产品的地位愈来愈重要。

  iPad mini的组装传出是由和硕代工。鸿海一直是苹果所有产品的最大组装厂,不过,考量风险分散,并培养第二供应商,iPad mini组装有机会由和硕操刀。

  本周三,苹果有望发布iPad 3,预计将采用Retina面板与新处理器,有望支持LTE网络。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