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2全球多晶硅收入将爆跌35%

2012全球多晶硅收入将爆跌35%

作者:  时间:2012-03-31 14: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NPDSolarbuzz(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公布了一份太阳能光伏产业多晶硅和硅片的预估数据,该公司预计2012年全球多晶硅的收入总额将下降35%,而光伏硅片收入总额将进一步的下降47%。

  该公司的“多晶硅和晶圆供应链季刊”指出,这两种产品的供过于求,导致竞争力较弱的制造商关闭工厂和减少投产。该报告还预测,铸铁单晶片将成为市场主流,单晶硅晶圆片生产将从2012年2.4GW的量,以8%的速度增长至25%或更多,在2016年。

  NPDSolarbuzz的副总裁CharlesAnnis表示,“中国制造商都知道,为了在供大于求的市场里保持竞争力,他们需要提高转换效率。”“他们看到了单晶硅这一相对较低技术壁垒的低成本方法实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许多主要的中国制造商都对单晶铸持乐观态度,但仍存在许多技术和商业挑战,如效率分布范围广,非均匀的组件外观,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在技术能以较低成本实现更高的效率的承诺前。”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  多晶硅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