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8nm需求强劲台积电资本支出调高

28nm需求强劲台积电资本支出调高

作者:  时间:2012-04-11 18: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9日举办南科14厂第五期动土典礼,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于典礼后记者会上表示,今年资本支出确定会调高,而调高原因,包括客户对28纳米制程需求比预期强劲许多,以及20纳米制程的布建速度将提前的缘故。而20纳米制程视客户需求,最快可能于2014年底量产。

  不过张忠谋并未明确指出资本支出调高的幅度,表示将于4月26日的法说会正式宣布。台积电先前于法说会上,预估今年资本支出金额为60亿美元;而先前外界则传出,此金额可能进一步调高至68亿美元。

  张忠谋表示,资本支出金额之所以调高,第一个原因是客户对28纳米制程需求殷切,而且比预期的强很多(considerably stronger);而这部分能做的就是增加产能、购买机器。台积电目前的28纳米制程生产的重责大任,主要由台中晶圆15厂的第一、第二期进行。

  此外,张忠谋也指出,20纳米等先进制程的布建进度提前,也是台积电决定调高今年资本支出金额的重要原因。目前以南科14厂做为20纳米的生产基地:南科14厂的一至四期进行的是65、40纳米制程,第五、第六期则是专用于20纳米制程的生产。

  关于20纳米制程试产及量产的进度,由今天动土典礼上和张忠谋一同亮相的台积电新任共同营运长蒋尚义报告,他指出目前20纳米试产的时间点预定落在2013年底、2014年初,量产则看客户需求如何,最快可望在2014年底开始量产。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