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韩厂推平价液晶TV三星冲1750万台

韩厂推平价液晶TV三星冲1750万台

作者:  时间:2012-04-24 19: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市调机构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林芬卉指出,韩国电视业者如三星电子及乐金电子为了激励消费需求,近来积极推出耗电力较低、价格亦较平价的直下式LED背光TV新机种,其价格与CCFL背光LCD TV之价差已拉近至10%以内。由于三星已宣布2012年停产CCFL背光LCD TV,并订定2012年平面电视(含等离子电视)销售量将达5000万台,预估平价直下式LED背光TV出货量将达1750万台、占比达35%。

  至于LG乐金虽然也已开始推出平价直下式LED背光TV,不过,由于原先LED背光源供应业者LG Innotek开发进程落后,导致乐金近来转向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采购LED背光源,这使得乐金的平价直下式LED背光TV机种上市时间较三星延迟,并且同尺寸产品的价格亦略高于三星。

  供应链方面,林芬卉进一步说明,目前三星平价直下式LED背光TV除了透镜向日厂Enplas采购外,其余如LED晶粒、封装、复合式光学膜等等,均以韩国厂商为主。至于LG虽然现阶段所使用的LED背光源系采用首尔半导体的产品,但未来也不排除将会采集团In-house供货方式。

  LED背光电视自推出后、渗透率曾于2010年快速成长,但2011年适逢景气不佳、略有停顿。随着电视品牌厂商及面板厂积极推动平价直下式LED背光TV机种,预期2012年整体LED背光TV的渗透率可望再度加速攀升。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