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预计5年内将成智能手机芯片大厂

英特尔预计5年内将成智能手机芯片大厂

作者:  时间:2012-04-27 17: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消息,英特尔预计,英特尔在未来5年内将成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过去10年中,英特尔在这一市场的多次尝试都未能获得成功。

  英特尔CFO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表示:“英特尔并不满足于成为市场中的一家小公司。这是一个出货量达到十亿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遇。”

  英特尔宣布,该公司的智能手机芯片获得了5家客户,而首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手机产品已在印度面市。英特尔希望将PC市场的优势延续至智能手机市场。

  史密斯表示,本周的产品发布意味着英特尔最终进入到这一市场。他表示:“一周前,我们的市场份额是0。而本周我们开始起步,因为首款手机开始销售。”

  尽管手机芯片业务不会对英特尔2012年的业绩带来实质性贡献,但史密斯预计,这一业务到明年此时将会获得“有意义的销售额”。他表示:“5年之后,我们希望获得市场很大一部分份额。”不过,史密斯拒绝预测具体的数据。

  印度Lava International是推出英特尔芯片手机的首家公司,这是一款型号为XOLO X900的Android手机。英特尔于今年2月宣布与Lava的合作,并称Lava将推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手机和平板电脑。XOLO X900于4月23日在印度开售。

  Orange、摩托罗拉移动、联想和中兴也都计划引入英特尔的移动处理器。英特尔此前还宣布了与诺基亚(微博)和LG电子的合作,不过这两家公司尚未推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手机产品。

  高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基带处理器厂商,同时也生产应用处理器。这一市场的其他参与者还包括德州仪器(微博)和Nvidia。此外,苹果自行设计应用处理器,并由三星(微博)电子代工。英特尔推出的芯片中包括了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处理器。

  根据IDC的数据,201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为17亿部,同比增长8.2%。而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近34%。这一增长率远高于PC市场,而后者目前仍是英特尔主要的营收来源。根据Gartner的数据,全球PC出货量今年将同比增长4.4%,至3.68亿台。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