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封测业日系订单升温

封测业日系订单升温

作者:  时间:2012-05-31 18: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圆升值,加速日本整合元件大厂(IDM)委外释单,除了近期外传瑞萨将大举释单台积电外,包括日月光(2311)、京元电、力成、超丰、矽格、泰林及华东等,拓展日本市场也频传捷报。

  封测业者透露,IDM委外释单长期以来以欧美厂商为主,日本半导体IDM厂过去几乎都是设计、制造到封测一把抓,争取日本IDM释单极为不易,主因日本IDM厂担心技术外流,其次是担心外包的质量。

  但受到日圆近几年强劲升值,加上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又有泰国洪灾冲击,导致不少日本IDM厂纷纷来台寻求合作伙伴,或提高委外释单比重。

  据了解,受惠日本提高委外代工的封测厂,包括日月光、力成、京元电、矽格、颀邦、华东及泰林等厂商,其中以日月光、力成、矽格和华东来自日本客户订单成长最大。日月光目前客户包括瑞萨、东芝、川崎等,主要订单包括微控制器及分散式元件。

  力成则拜苹果分散向三星采购的策略,随增向东芝及尔必达采购快闪存储器及行动式存储器,订单也同步升温;华东更拜尔必达追单,预料第3季行动式存储器出货跃居二成以上。

相关推荐

日月光张虔生:投资30亿元,回馈台湾环保

日月光  绿色  2013-12-18

半导体新政将出台 IC设计和封测或将受益

IC设计  封测  2013-11-21

半导体晶圆及封测等大厂资本支出高成长

半导体晶圆  封测  2013-11-04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日月光  封测  2013-09-30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日月光  封测  2013-06-27

十大“芯”结求解:IC扶持政策有名无实?

IC  封测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