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HTC投资云游戏服务OnLive亏损4000万美元

HTC投资云游戏服务OnLive亏损4000万美元

作者:  时间:2012-08-20 17:0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消息,HTC(微博)今天宣布,该公司对云游戏服务OnLive的投资将导致4000万美元亏损。

  HTC称,OnLive上周末已经完成了一项资产重组,原因是“缺乏运营资金,且无力筹集新资本。”但该公司拒绝对这笔投资发表详细评论。

  HTC去年2月向OnLive投资4000万美元。外界普遍认为,该公司此举意在为HTC智能手机引入更多网络游戏。OnLive可以通过流媒体方式为PC用户提供游戏服务,后于2011年底开始为Android平板电脑和手机提供游戏。

  然而,由于基础设施成本高企,这家位于美国的公司被迫展开重组,导致其未能实现盈利。OnLive上周五宣布,已经找到新东家,使之可以继续运营,但并未透露新东家的身份。作为重组的一部分,OnLive还裁减了数量不明的员工。

  OnLive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华纳兄弟、Autodesk、Maverick Capital、AT&T和英国电信等。

  不到一个月前,HTC刚刚宣布出售音频技术公司Beats的部分股权。HTC最初以3亿美元的价格购入了Beats的多数股权,目的是改善手机的音频系统。但在该交易结束后大约一年,HTC于7月宣布,将其中的半数股权卖回给Beats,保留剩余的25%股权。

  HTC当时表示,将股权卖回给Beats,可以使该公司更加灵活地在全球拓展品牌。但分析师表示,对Beats的投资可能未达HTC的预期,因为Beats的音频技术不足以使HTC在一众智能手机厂商中脱颖而出。

相关推荐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传联想密谋收购HTC 或明年上半年达成合作

联想  HTC  智能手机  2013-10-10

王雪红:珍惜HTC这个品牌 不会被并购

HTC  智能手机  2013-08-07

评论:HTC诺基亚RIM股价虽涨 翻身已是南柯一梦

HTC  手机  RIM  2012-12-30

2012智能手机市场三大特点:移动支付遇瓶颈

HTC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2-12-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