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评论:HTC诺基亚RIM股价虽涨 翻身已是南柯一梦

评论:HTC诺基亚RIM股价虽涨 翻身已是南柯一梦

作者:  时间:2012-12-30 20:17  来源:赛迪网

  从最近一段时间手机行业的动态来看,几大手机厂商巨头似乎日子都不太好过。昔日的行业老大诺基亚,目前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已跌至行业第三;短暂光辉的HTC,虽在行业中有一席之地,却也四面楚歌;曾经“优雅”的RIM黑莓,如今也是出于几近迷茫的状态。

  调查有关数据显示,从11月至今,RIM股价上涨超过60%。同样,其他陷入困境的手机厂商也出现股价大幅上涨。同期诺基亚股票已经上涨超过40%,HTC上涨了32%。

  股票大涨的数据,在厂商看来是光鲜的,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看似美好的形势,也只是昙花一现。急速的上涨过后,迎接它们的很有可能就是股价的回落。

  昔日巨头诺基亚

  诺基亚曾一度成为行业的领袖,但最终陨落。自从手机趋于智能后,苹果的崛起似乎威胁到了诺基亚的地位。寡不敌众,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诺基亚行业第一的地位也被拉了下来,2012年诺基亚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只占到了5%。

  仅仅10多年,诺基亚就从手机业霸主位置跌落到深渊。究其原因,缘于在智能机时代以软硬件为基础的生态生存法则中,诺基亚仍用单腿走路,导致磕绊不已。

  诺基亚10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收入为7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萎缩了近20%,第三季度净亏损近10亿欧元,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

  如今的诺基亚已经被逼迫到卖楼来求生存了,将其位于芬兰埃斯波的总部大楼以1.7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芬兰当地公司Exilion。在出售总部大楼后,诺基亚将回租该大楼以降低成本。

  有传闻表示,目前的诺基亚为了能够再多挽回一些市场份额,也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安卓,忍痛放弃了自家的塞班系统。

  不论怎样,诺基亚要想重新拾回昔日的风光,要走的路还将很长。

  短暂光辉HTC

  2012年几大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已显示,HTC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仅为5%。

  虽然HTC的股价同样上涨了32%,但HTC似乎很清楚自己路并没那么好走,股价的上涨只是短暂的。

  就在最近,HTC重新调整了2013年目标,将原来的第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增速目标减半,变为10-15%。尽管HTC没有就下调目标透露任何原因,但业内人士分析仍认为,明年HTC的前途并不被看好,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外加山寨机冲击严重,HTC可谓是内忧外患。

  不再优雅的黑莓

  希望借助黑莓10东山再起的RIM,为了这颗救命稻草算是做足了准备。虽然明年1月30日才要发布的黑莓10,却已提前预热了好几个月。

  一直以来对黑莓10的各种曝光和传闻,将大家对它的期待推向制高点。曾有分析称,黑莓已有用户8000万,但愿黑莓10的发布能更好的回报大众的期望,这样RIM才有足够的说服力让老用户升级。

  对于黑莓10,RIM公司可谓是寄予厚望。由于无奈被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压缩市场份额导致其下降,RIM希望借黑莓10扭转当前不尽人意的局面。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