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日本智能机增长迅猛 本土品牌仍受欢迎

日本智能机增长迅猛 本土品牌仍受欢迎

作者:  时间:2012-08-22 17:11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智能手机革命中,日本可能是个迟到者,但一直在持续发展。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智能手机用户增长43%,占到手机用户总数的近四分之一。日本用户显然更喜爱本土手机品牌,五大手机厂商全是日本品牌。夏普是日本第一大手机厂商,其次依次是松下、富士通、NEC和索尼。

  comScore估计,日本有约2400万智能手机用户。2月份时日本有1930万智能手机用户,占手机用户总数的约五分之一。

  在各大智能手机平台中,Android是明显的领头羊,市场份额由3月份的62.2%增长至64.1%。第二季度苹果iPhone市场份额下滑1.4个百分点至32.3%,微软以3.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

  无论是功能手机还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最多的功能是拍照,61.1%的受访者利用手机拍照,56%使用电子邮件,54.7%运行应用。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增长,4G数据服务在日本的发展也在加速。日本第一大移动运营商DoCoMo最近称4G用户由4周前的400万增长至500万。消息应用Line的用户也在稳定增长,全球用户数量超过5500万。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