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诺基亚情况不妙:捆绑WP8后前景不明

诺基亚情况不妙:捆绑WP8后前景不明

作者:  时间:2012-09-26 23:08  来源:SEMI

  诺基亚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工业设计和硬件能力。9月5日,在纽约和微软总裁鲍尔默一起发布了两款搭载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简称WP8)的Lumia手机,其中Lumia 920超出了外界预期,4.5英寸的屏幕使用了Pure MotionHD+技术,在阳光强烈的地方依然能够清晰显示内容。

  最令诺基亚感到自豪的是纯景PureView相机技术,使得单反相机的成像效果在智能手机上得以呈现。以及独有的导航软件“城市万花筒”(Nokia City Lens)、超灵敏触摸屏幕以及无线充电功能,都体现出诺基亚这个老牌手机硬件制造商的创新能力。

  为诺基亚站台捧场的鲍尔默忍不住多次夸奖诺基亚总裁史蒂芬·埃洛普,“我们和诺基亚共同走过的18个月所取得的成果令人难以置信。”但诺基亚一 方真的因为WP8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果,并翻了身吗?到目前为止,答案都是莫衷一是的。有悲观论调甚至称,本应借发布WP8手机复兴的诺基亚,但因上市时 间推迟之故,已难逃失败的命运。

  9月6日发布会的第二天,诺基亚纽交所的股价下跌了16%,每股已经跌至 2.38 美元的位置,与2007年39.71美元的历史最高点股价相比,已累计跌幅超过了90%。捆绑WP8之后的诺基亚前路究竟如何?

  微软欠诺基亚

  为了在苹果和Android的高压下,杀出一条差异化的道路,诺基亚去年2月份宣布跟微软合作。当时,微软的WP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得更 惨,几近出局。尽管推出了新的WP7,但是终端厂商的支持力度不够。对HTC、三星、LG等厂商来说,WP平台是平衡跟谷歌合作关系的,并非最重要的平 台。诺基亚毫不计较,不但自废武功地放弃了Meego 和塞班,而且全力以赴地推广WP系统和增加WP平台的应用数。

  诺基亚中国区负责开发者生态系统及体验的总监黄耀丰,每周都要跟微软中国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相约谈论一下成果和下周的工作内容,有时候在诺基 亚办公室,有时候则在微软。自正式合作以来,微软和诺基亚都突破着自己的限制去做WP系统。双方的所有业务部门都进行了对接,工程师队伍会沟通交流新机 型、公关部经常会将双方的资金聚合在一起发出更大的声音、与运营商的沟通也是双方一起进行。诺基亚在西雅图,也就是微软总部附近有个50人左右的 Microsoft Cooperation团队,专门负责跟微软沟通。鲍尔默和埃洛普每个月会开一次会。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  手机  2013-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