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美光收购尔必达获批:将成全球第二大DRAM厂商

美光收购尔必达获批:将成全球第二大DRAM厂商

作者:  时间:2012-11-01 18:38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北京时间11月1日早间消息,日本东京法院周三批准美光科技对尔必达的收购案,同时否决了债券持有者提交的候选方案,从而使得这一计划向前迈进一大步。

  尔必达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称,法院已经批准该公司被美光科技收购,同时还否决了Linden Advisors、Owl Creek Asset Management和Taconic Capital Advisors等债券持有者的候选计划。这些债券持有者认为,美光科技给出的25亿美元价格低估了尔必达的价值,认为该公司的价值应该为3000亿日元(约合37.8亿美元)。

  尽管已经成为日本硕果仅存的DRAM芯片制造商,但电脑芯片价格下跌和竞争加剧仍然导致尔必达境况不佳,并最终破产。

  由于PC行业疲软,美光科技也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希望实现更大的规模经济,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向尔必达发出收购要约。按照该要约,除了7.5亿美元现金外,美光科技还将在2019年底前为尔必达支付总额17.5亿美元的分期债务。

  通过该交易,美光科技将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DRAM芯片制造商。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桑迪普·巴基卡(Sundeep Bajikar)在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这是一项积极的发展,并预计美光科技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对尔必达的收购。”

  该并购案在美国的主审法官上周表示,尔必达未向债权人提供充分信息的做法存在风险。但该法官最终将不得不批准美国资产的转移。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