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三星宣布撤销欧洲市场针对苹果的专利诉讼

三星宣布撤销欧洲市场针对苹果的专利诉讼

作者:  时间:2012-12-19 22:01  来源:赛迪网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二宣布,它将撤销在欧洲各国对苹果提出的专利侵权诉讼。三星在那些专利侵权诉讼中曾请求法庭发布针对苹果产品的禁售令。

  三星今日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三星已经决定在欧洲法庭尚未判决的标准关键专利案中撤销对苹果的索赔要求,以保护消费者的选择权。”在三星做出这项决定之前,美国一家法庭刚刚作出判决,声称法庭不会在相关专利诉讼中发布三星26款产品的禁售令。

  三星和苹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厂商,自从苹果率先对三星提出专利侵权诉讼以来,两家公司已经在全球十多个国家展开专利诉讼大战。业内人士估计,双方专利诉讼大战的目的是为了争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权。

  据业内人士估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去年的规模达到了2190亿美元。

  虽然三星和苹果在专利诉讼上展开酣战,但苹果仍然是三星最大的客户。

  三星一位高管称,三星最终将在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各个国家撤销对苹果的索赔要求。三星将继续进行在知识产权纠纷中索赔的诉讼。

  标准关键专利

  三星本次只是撤销了与标准关键专利有关的诉讼案中的索赔要求。那些专利是被选定为行业标准的专利,必须按公平合理的条款进行授权。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坚信,企业与企业之间在市场上公平竞争比在法庭上竞争更好一些。”

  三星的索赔要求还触发了欧盟的一项反垄断调查,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检查三星是否违反了协议,是否按照公平合理的条款向其他手机厂商授权了标准关键专利。

  苹果发言人艾伦海利(Alan Hely)对此未予置评。记者向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东尼科隆巴尼(Antoine Colombani)求证三星决定停止诉讼是否会影响到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但未获得回复。

  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专利侵权诉讼始于三星在2010年发布Galaxy智能手机。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生前宣称要展开一场热核战争,以证明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三星Galaxy智能手机抄袭了iPhone的设计。

  今年8月,苹果在双方的专利诉讼大战中获得一次重大胜利,因为陪审团认定三星侵犯了其6项专利而获赔10.5亿美元。上个月,苹果与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和解了所有诉讼。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