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6年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26亿台

2016年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26亿台

作者:  时间:2013-02-28 01:11  来源:FPD制造

  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预测显示,到2016年的时候,全球移动设备出货量(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将达到26亿台,其中平板电脑将会是出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设备,混合年增长率为35%,仅次于它的是智能手机,混合年增长率为18%。

  Canalys还预计,功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下降;在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首次超过功能手机出货量。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也将逐年下降,混合年增长率为负6%。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在2014年超过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Canalys预计,整个移动设备市场未来3年的混合年增长率为8%。

  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左右,比2012年的6.95亿部增长一倍多。从操作系统的角度来说,Android系统的出货量份额将在2013年达到顶峰即71%,预计到2016年时将下降到66%。Android系统去年的出货量份额为68%,iOS系统的出货量份额为20%,黑莓系统的份额为5%。

  Canalys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称:“就在3年之前,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还在20%以上。虽然Canalys并不认为黑莓能在未来几年重新回到以前的高度,但它确实有机会赢回部分失去的客户,尤其是那些怀念黑莓键盘的客户。”

  Canalys首席分析师皮特康宁汉(Pete Cunningham)表示:“Windows Phone系统2012年刚一上市就陷入了停滞状态。缺乏从WP 7.x到WP8的向后兼容性影响了它的推广速度。Windows 8系统的发布将在未来几年里帮助WP发展壮大;熟悉Live Tiles用户界面的消费者将越来越多,Windows 8 PC的价格将逐步降低,企业用户对Windows 8系统的采用率将逐步增高。”

  新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如火狐OS、Tizen、Sailfish和Ubuntu等将在移动世界大会上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康宁汉称:“它们在短期内最好的机会是吸引智能手机新用户,Mozilla将与几家运营商合作,针对特定目标市场发布产品。”

  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在2016年达到3.8亿台,其中大部分销量将来自7英寸平板电脑,这些产品在平板电脑市场所占份额将超过50%。从操作系统的角度来说,苹果在未来5年内将继续保持其领先优势,但其份额将由2012年的57%下降到40%。

  Canalys高级分析师蒂姆考宁(Tim Coulling)称:“Android平板电脑将继续增加,手机厂商和传统的PC厂商将趁机进入这一领域,并促使产品价格下滑。然而,微软还有发展的机会,因为消费者们对微软Windows 8系统及其触摸屏体验的接受程度将越来越高。”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