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骁龙800:台积电28nm工艺荣誉出品

高通骁龙800:台积电28nm工艺荣誉出品

作者:  时间:2013-03-05 23:58  来源:驱动之家

  高通近日宣布,其新型最高端移动处理器骁龙Snapdragon 800系列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采用台积电的28nmHPM工艺进行生产,这是专为高性能、高集成度SoC打造的新工艺。

  台积电28HPM工艺针对移动计算设备进行了专门优化,可用于生产应用处理器、整合基带处理器等高端芯片,可以让主频达到2.2-2.3GHz的同时,每个核心的功耗不超过750mW,相比于台积电的上一代40LP,可以提速2.5-2.7倍,同时工作功耗减半。

  此前发布的NVIDIA Tegra 4使用的是台积电28HPL工艺,更注重漏电率与性能之间的平衡,而不是追求最高性能。由此就似乎可以看出,高通有望在这一轮性能大战中占据上风。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经理Jim Lederer表示:“通过使用台积电的28HPM工艺,高通骁龙800处理器将会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出色的电池续航能力。通过与台积电紧密合作,我们将这种工艺发挥到了极致,从而将骁龙800带往平板机和高端智能手机。”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