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触控设备市场2016年达30亿美元规模

触控设备市场2016年达30亿美元规模

作者:  时间:2013-04-25 01:20  来源:FPD制造

  台湾工研院产经中心(IEK)研究员叶锦清表示,触控面板制程技术朝向“轻、薄、省、色”的终端产品需求发展。触控设备市场2016年可达30 亿美元规模,台湾设厂产业宜从终端品牌厂采购影响力低者的供应链切入,争取触控设备商机。

  经济部ITIS春季研讨会,举行“触控产业商机与布局”研讨会。IEK研究员叶锦清表示,触控已成为智慧行动终端必备的功能,未来将朝更大尺寸产品发展。触控面板产值将呈十年成长十倍走势,2018年出货超过30亿片,营收逾300 亿美元。

  叶锦清指出,比较平面显示器市场规模与设备产值,约相差十倍。也就是触控设备产值约占触面板10%,估计2016年触控设备产值可达30亿美元。

  有鉴于,触控面板制程技术发展趋势以朝向轻、薄、省、色的终端产品需求为发展方向。IEK建议,台湾设备厂商应掌握住主流发展方向且长期投入,才有机会在这个领域中笑傲江湖。

  叶锦清强调,台湾触控设备厂商大部分以中小企业为主,研发与行销经费有限。建议可从终端品牌场影响采购力低的供应链切入,以获取触控设备商机。

相关推荐

触控设备市场2016年可达30亿美元规模

触控设备  触控面板  2013-04-25

触控设备市场2016年达30亿美元规模

触控设备  平面显示器  2013-04-25

友达将携多款LED显示屏亮相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

友达  LED  平面显示器  2011-10-27

FPD-Link II芯片组在汽车上的应用方案

友达全系列创新显示技术在2009日本国际平面显示器展盛大展出

09年全球FPD出货金额下滑15%,明年逐步复苏

平面显示器  TFT LCD  AMOLED  2009-10-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