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lobalFoundries技术发展蓝图

GlobalFoundries技术发展蓝图

作者:  时间:2013-04-27 04:01  来源:DIGITIMES

  晶圆代工厂GlobalFoundries近3年来投资达百亿美元,2013年占45亿美元,主要都是用在先进制程,受惠于行动通讯产品如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等装置掀起全球新一波先进制程技术热潮。

  GlobalFoundries目前主力制程为28nm,目前已成功打入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订单,旗下20nm制程处于客户认证阶段,虽然外界视为跳过20nm制程,直接做14奈米制程,但GlobalFoundries表示其20nm制程已有量产能力,未来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20nm平面电晶体制程,或是14奈米3DFinFET制程。

  往更进一步的制程规划,GlobalFoundries的3D鳍式电晶体(FinFET)技术将在2014年下半量产,2016年进入10奈米制程,采用triple-patterning技术曝光3次,再下一代技术是7奈米制程。

  再者,GlobalFoundries是2009年从AMD分割出来成立的专业晶圆代工厂,当时全球市占率为第四名,之后合并新加坡特许半导体跃升为全球第三,2012年再成为全球二哥。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未来三星有极高可能性并购GlobalFoundries

GlobalFoundries  半导体  2013-11-19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Globalfoundries称2015推10nm晶圆

Globalfoundries  10nm  2013-09-02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