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一季度Android全球智能机市场中份额达64%

一季度Android全球智能机市场中份额达64%

作者:  时间:2013-05-02 07:43  来源:搜狐IT

  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今日公布的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份额数据显示,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市场份额达到64%。在接受调查的9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英国和美国,平均来看一季度Android的市场份额达到64.2%。

  Android唯一未能征服的市场是日本,苹果iOS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中的份额依然领先,达到49.2%,Android在该国的市场份额为45.8%。

  此外,数据显示不论是在发达国家(美国、英国和德国)、发展中国家(中国)还是经济困难的国家(西班牙),Android均占据领先地位。其中,Android在西班牙的市场份额达到惊人地93.5%。

  在美国,iOS的市场份额降至43.7%,Android的份额上升至49.3%。塞班几乎完全失去美国市场,份额仅为0.2%。黑莓BB10的推出对于黑莓的帮助并不大,市场份额仅为0.9%。

  Kantar的数据显示,除Android之外,在美国市场份额唯一出现上升的是Windows Phone,增长至5.6%,较去年同期增长1.9%。

  Kantar公司的分析师玛丽-安•帕拉托(Mary-Ann Parlato)表示,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增长的原因是诺基亚等Windows Phone手机制造商向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大规模推销自己的设备。

  Kantar认为,随着三星Galaxy S4和HTC One的推出,未来几个月内Android的市场份额还将上升,苹果、黑莓和诺基亚将面临更大压力。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NFC戒指问世 将个人信息轻松存储在指尖

NFC  Android  2013-07-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