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康将带动智能手机全产业链入郑

富士康将带动智能手机全产业链入郑

作者:  时间:2013-05-23 08:25  来源:郑州日报

  智能机器人现场表演削面、高科技智能电视、云端大学纷纷亮相……本届中博会上,长达百米的富士康展区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昨日下午,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陈辉龙带领记者参观该展区时透露,富士康将积极带动其智能手机全产业链企业落户航空港,郑州有望成为亚洲最大智能手机基地。

  据介绍,目前,多个苹果手机连接器等重要部件配套产业链企业已在郑州设厂。未来几年,富士康仍将加快推动为其手机上下游配套的上千家企业入驻郑州航空港。此外,富士康研发的工具机(产线机器人)已有万余台在郑州厂区生产线上服务。为给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供大量人才储备,富士康还计划开办云端网络科技学院,目的就是为广大基层员工提供学习培训、提升技能的机会,搭建人才梯队培养平台。

  除了代工生产手机,郑州富士康还将生产乐视超级电视,该电视即将于6月份上市。据介绍,乐视超级电视是一款基于光纤网络的智能电视,ipad或者iphone都可成为其遥控器,这个新产品将开启未来智能生活新时代。按照计划,富士康集团还计划在全国设置体验店(点),其中两年内拟在我省建设5000个体验店(点)。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国内几大通信运营商洽谈合作。

  另据介绍,目前,富士康集团还正在与苹果公司协商,由其担当苹果公司的中国内销商,负责内销、维修、服务等一条龙业务。陈辉龙表示,届时,虽然不会出现苹果手机价格直降,但会以其他方式让利河南消费者。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